QQ在线支持
商务支持电话
13906050680
技术支持电话
0592-2651619
首页->局域网监控-> 通过QOS业务识别和流量控制,提高广域网分支和总部数据中心传输效率和应用性能
  • 摘要:通过QOS业务识别和流量控制,提高广域网分支和总部数据中心传输效率和应用性能,广域网优化,TCP连接优化,广域网流量监控,数据压缩

     

    通过QOS业务识别和流量控制,提高广域网分支和总部数据中心传输效率和应用性能

    随着IT基础架构的快速整合导致的数据相对集中、企业雇员全球化移动办公逐渐成为潮流,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系统交付需要通过广域网进行传输访问;而广域网分支和总部数据中心之间的应用交付性能及良好的用户体验,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办事处的工作效率,也可以在广域分支对客户多元化服务提供方面提供保障。

    (i) QOS业务识别和流量控制

    在有限的链路带宽下,面对广域网分支承载多种业务类型,实现对广域网分支业务的精细化识别和带宽管理,是广域网优化设备的关键功能之一,也是用户在实际使用中感受最为直观的功能。广域网优化技术需要重点考虑四个方面的问题:

    1)识别企业关键业务类型,并为关键业务提供QoS服务质量保证。

    2)发现企业工作无关业务,实现对这些垃圾流量的及时清理,避免对带宽的滥用。

    3)对于企业其他一般性业务,基于时间段、带宽、用户群组灵活定义QoS访策略。

    4)提供可视化网络管理工具,实现对分支业务的多维度报表监控、应用情况分析、QoS策略配置调整、多设备的批量管理等功能,提升整个业务管理平面的可操作性及简易化使用。

    涉及到的技术实现主要包括DPI(Deep Packet Inspection)深度报文检测技术和QOS流量管理。DPI深度报文检测是目前比较前沿的技术,其对业务的识别不再依靠简单的报文头信息,而是通过对报文内容的逐包分析来定义业务类型。典型技术手段如通过对报文的固定端口号进行业务识别、对报文负载中包含的关键字特征进行识别、通过对协议报文的控制通道分析数据通道的状态信息进行识别、或者是通过对业务的连接行为分析进行识别等。同时,在对企业业务精确识别之后,可以通过QoS流量管理技术实现流量管理带宽保证。在这个方面,除了常见的DSCP优先级标记、端口队列调度、端口拥塞避免等技术外,广域网优化设备还包括层次化的QoS技术,利用这种技术,可以基于用户组、用户、协议大类、协议小类和时间等多个维度进行组合,实现对带宽的精细化管理。只有这样,广域网链路承载的各种业务才能够合理的利用带宽资源,提升广域链路的带宽利用效率。

    (ii) TCP连接的优化

    企业的远程分支跨越广域网时,由于途径的设备跳数多,路由变化也比较频繁,应用上有延迟不可避免,但这并不是影响应用系统的关键因素,且广域网的优化设备本身也很难缩短时延。TCP优化主要针对诸如ERP类的应用,当远程客户端在从总部服务器获取相关页面时,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存在多次的小包信息交互,使得一个应用的时延增加数十倍甚至上百倍。通常的解决办法是使用TCP代理技术,通过分支和总部的TCP优化设备,将原来单条的client到server之间的TCP连接切割成3个相对短路径的TCP连接,即client和分支设备的TCP连接会话,分支设备和总部设备之间的TCP连接,总部侧设备和服务器之间的TCP连接。

    这样,分支优化设备可以在短时间内代理client提交的多次消息请求,并合并成单条TCP消息与server进行交互;同时总部侧和业务服务器之间也可以保持少数的长连接,避免频繁的连接请求消耗业务服务器的性能,影响应用的交互效率;而广域网分支内部的高速局域网内无疑为客户端和分支侧优化设备的多次TCP交互提供了很好的时延保障。

    (iii) 数据压缩技术

    广域网的数据压缩可创造更大的吞吐率,更快的性能以及更大的网络容量。为了有效减少广域网的数据传输数量,数据压缩技术以实现以下两个目标为主。

    1)针对同一个数据传输块,尽可能传输不重复的内容,重复部分的通过指针等表达方式进行描述。为了做到这点,广域网优化设备在进行数据传输之前,需要在缓冲区中对数据做尽可能小的数据分段并进行符号标记,以便在具体进行传输时,将报文前段出现过的重复内容通过指针符号描述,使得整个数据传输块都是由不同的数据分段辅助字符指针所组成。接收端优化设备将在缓冲区实现对数据的组装还原并建立其规模庞大的本地缓存数据库。

    2)针对先后发生的不同数据传输块,只传输数据块中差异化的部分。在进行传输页面数据之前,先和本地缓存的数据进行比较,将相同的内容用指标描述,只传输差异化的数据内容到对端设备。如对PPT文件或者ERP系统的查询、表单修改等操作,涉及到的LOGO、表头、表尾、部分页面默认数据都是相同的,则不需要重传;对于再次更改的PPT或ERP表单,其往往也只是更改了非常少的内容,再次传送只需要传送更改的内容即可,从而达到优化的效果。

    (iv) 数据缓存技术

    数据缓存技术也是提高广域网性能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尤其是对远程分支需要频繁访问总部的数据内容,效果更加明显。这种情况下的数据缓存包含两个方面内容:

    1)分支优化设备缓存。当远程分支第一次从总部获取数据文件之后,该数据块将被分支优化设备高速缓存,之后如果该分支办公室的其他用户再请求同一份文件的时候,优化设备将在该请求进入广域网连接之前截获这个请求,然后直接从本地缓存区域进行高速的本地传输。

    2)总部优化设备缓存。当分支用户通过总部优化设备访问过总部数据文件后,总部优化设备也将对该数据内容进行高速缓存,这样一旦其他分支的用户也需要访问该总部数据文件,总部优化设备将直接将该文件进行广域传输,以减少服务器频繁进行数据交互的压力,间接的提升了服务器对其他应用的响应速度,缩短了交付时延。


    作者: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   时间: 2021-11-30 8:32:32   点击:     

    相关资讯:
■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功能检索
  • 服务电话:0592-2651619 / 13906050680 ; 钉钉:15359220936;微信:15359220936;Skype:Amoisoft;
  • 服务邮箱: Sales@amoisoft.com;Order@amoisoft.com;Tech@amoisoft.com;
  • 支持QQ:9908430(综合),850753251(购买1),573982850(购买2),969263561(技术1),53864605(技术2),332056791(技术3)
■ 联系我们获得支持和服务 ■ 信息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