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支持
商务支持电话
13906050680
技术支持电话
0592-2651619
首页->局域网监控-> 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网络监控软件和网络安全概念爆发
  • 摘要: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网络监控软件和网络安全概念爆发,互联网安全,网络监控,信息安全,互联网监管,网络信息安全问题

     

    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网络监控软件和网络安全概念爆发

         中国信息安全领域最权威的年度峰会—2013年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上的各类题材股轮动上涨,互联网安全大会召开,有望带来网络安全相关概念股新的上涨契机。

        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指导,360公司主办。在移动安全分论坛上,国内外近百位的顶级安全专家将协同三星等多家知名厂商代表,就当前移动领域所面临的手机木马病毒、支付安全、手机隐私以及移动安全的趋势与挑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事实上,伴随着虚拟化、大数据及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社交平台、自媒体平台等各类基于LBS的移动应用飞跃式增长,互联网信息安全也正面临着更多新的挑战,日益受到人们关注。

      数据显示,近几年来,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2010年达到111.74亿元,2011年增长至135.53亿元,2012年市场规模更是超过了166亿元,连续三年实现增长,业内普遍认为,未来这一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工信部等多部门调研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再升温

      此前,包括工信部在内的多个部门近期以座谈会的形式,与业内企业就网络信息安全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沟通,并就美国棱镜门事件造成的影响进行调研。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国内对网络安全的担忧主要基于三个方面考虑:首先是网民数量的庞大。权威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5.64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2.1%。其次是目前互联网产业正从PC互联网逐步转向移动互联网,带来一系列新的安全监管问题。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为4.2亿,年增长率达18.1%,远超网民整体增幅。最后是一系列焦点事件的持续发酵。近年来,包括银行、电商网站频频出现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引发业内高度关注,而美国的棱镜门事件更是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提升到国家层面。

      据测算,2012年年底,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超过166亿元,连续三年市场同比增幅超过20%。照此推算,2013年全年网络安全市场总规模将达200亿元左右。

      银河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政府、军队的信息设备采购转向国产设备为主,这必然利好网络安全概念股。不同于过去的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等骚扰类网络安全问题,目前市场向病毒类网络安全问题转变,也会加速网络安全市场的发展。

      此外,从产业链传导角度来看,业内人士认为,网络安全市场的壮大必将给更多的子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空间。卫士通、立思辰等涉“密”概念股,星网锐捷、浪潮信息等网络安全设备商,以及北信源、启明星辰等网络安全软件配套概念股有望从中受益。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1. 综合参与性项目居多,部分验收推迟。

      公司预计2013 年1-6 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1.08 万元-1561.27 万元,同比上升10%-30%。二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302.27 万元-1542.46 万元,同比下降40.7%-50%,如果剔除本期收到的减免税金275 万元,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1%-61%。主要是因为公司今年参与的项目较多是综合性集成业务,公司只负责其中内网管控相关业务,而整体项目的验收取决于所有参与方的进展情况,一定程度上推迟了项目的验收期,影响了公司报告期内业绩。

      2. 上半年利润占比较小,不影响全年业绩预期。

      公司目前客户仍以政府部门、军队军工企业、能源、金融等重要领域的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为主,一般客户下半年制定次年年度预算和投资计划,审批集中在次年的上半年,采购招标则安排在次年年中或下半年,因此公司每年上半年销售较少,销售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公司2011 年和2012 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占比分别高达81.4%和77.7%,因此上半年我们认为更应该关注订单的获取情况,由于期间费用季节均分,因此净利润的绝对参考意义不大,并不影响全年的业绩预期。

      3. 行业持续向好,公司龙头地位显着。

      今年以来,媒体多次报道政府和企业的网络信息安全事件,我国也推出多个信息安全相关的政策,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业的关注度。而从重要领域和部门的国产化过程来看,由于信息安全属于涉密领域,属于最为敏感也最先受益领域。我们根据中央政府采购网的最新公告获悉,在正版软件采购中,归属于“信息安全产品”类中的共有227 个产品,占比为34.1%。而算上网络管理网络监测网站监管、舆情监测、舆情分析、远程访问与控制和舆情应对等领域的招标产品,“大信息安全”领域的招标产品共有302 个,占比高达68.8%。可见从政府层面来看,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由于政府部委采购占整个信息安全市场比重较大,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行业的增长。公司在本轮中央政府的采购共有32 个产品入围,占比超过10%,其中在网络安全管理软件、安全审计、数据加密和终端管理项目中成为最大赢家,安全管理软件入围8 个产品(共21 个),安全审计入围5 个(共18个),数据加密入围4 个(共14 个),终端管理入围4 个(共23 个),奠定了公司在内网管控领域的王者地位。

      4. 虚拟化、大数据和基线等信息安全相关新产品值得期待。

      本轮中央政府采购中,公司入围的32 个产品中部分属于近期研发成功的新产品,如与虚拟化相关的虚拟化安全管理平台软件(价格约16 万元)和虚拟终端管理系统(基础版,价格940 元),与大数据相关的网情监测与分析管理平台软件(价格28.5 万元)和网络违规信息分析监控系统(价格约12.2 万元),以及系统基线管理平台软件(价格为340 元),虚拟化、大数据、安全基线类等属于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公司的新产品目前已经获得市场认可,并且价格远高于传统产品,我们看好公司这种基于技术研发和市场导向的创新优势,未来在提高产品ARPU值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市场空间。

      5. 投资逻辑:未来几年有望持续实现高增长:

      公司的成长逻辑在于横向的总部圈地与纵向分支机构的多次营销。随着政府机关总部层面渗透率的逐渐提升,公司未来两到三年内重点在于行业重点客户的开发,我们认为短期内公司的高增长逻辑在于已经覆盖的安全等级保护级别较高的政府、金融、能源的分支机构多次营销和行业新客户总部的营销收入(政策与市场需求导向),而长期的高增长逻辑在于行业客户的分支机构的多次营销(需求导向),分支机构多次营销产生的收入远远高于总部的首次营销,也就是说公司未来业绩的真正爆发在于加大销售队伍来加强分支机构的多次营销阶段。并且随着横向圈地的不断进展,多次营销的目标客户终端基数不断增大,因此公司可以获得持续的高增长。

      6.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3-2015 年的EPS 分别为0.65 元、0.90 元和1.20 元,对应当前估计PE 分别为37.7 倍、27.1 倍和20.3 倍。考虑到公司所处信息安全行业有望加速增长,内网管控领域和软件产品在整个信息安全行业中的占比有望逐渐提升,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从行业状况看,随着信息技术,尤其是网络技术的不断更新,如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和智慧城市的大力发展的背景下,对网络安全实际需求将明显出现提升的趋势,相关行业和企业的安全投入也必然不断加强。

      同时,由于网络安全在政策、国防和商业等方面的敏感性,这譬如近期美国的“棱镜项目”事件曝光,国内外的网络安全意识将进一步得以加强,网络安全产品的规划和采购需求有加大的趋向;同时,国内网络产品替代国外品牌,从目前形势来看,将会出现加速替代的趋势。所以,从公司经营的行业环境情况看,目前可能将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重大机遇期。

      从公司层面看,在并购和整合以后,公司将开始加强控制预算和费用开支,尤其是在公司募投项目投入比例基本完成后,公司以后的费用投入占收入比重将越来越低,公司利润不会走下滑趋势;相反,如果费用开支控制较好的话,将给公司净利润带来更快的增长。同时,并购后在产品和市场上出现很多互补和协同的效应,这也将给公司短期内带来较明显的业务增量。

      目前,公司产品线非常完备,安全检测领域公司一直保持第一的市场份额;安全网关领域,在整合网御星云后达到行业的前1-2 名;去年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7 个多亿,实际收入规模更高,在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目前公司规模是第一。目前,行业的市场环境正不断加快发展,公司将大有受益。所以,维持对公司投资评级为未来 6 个月“增持”。同时,注意未来公司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潜在业务风险。


    作者: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   时间: 2013-10-14 16:29:31   点击:     

    相关资讯: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降低局域网内网安全风险方法,怎样做好内网安全管理,局域网内网监控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如何考核您的企业IT安全顾问,怎样对局域网内网安全管控,内网监管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现代企业该如何进行网络管理,局域网网络监控,电脑监控软件,上网监控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网络管理解决方案全攻略,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全攻略,上网行为管理软件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网络安全防范体系及设计原则,网络监控方案,局域网监控方案,电脑监控软件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如何最明智地管理员工上网行为,怎样局域网上网监控,员工上网行为监控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局域网监控解决方案:中小企业网络安全现状与出路,局域网监控软件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IP网络监控和局域网监控,逐渐成熟并升温的新兴市场,视频监控,网络监控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互联网管理:全球性的责任与思考,网络监控软件重要性,员工上网行为管理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网络安全管理三个维度:局域网安全防护,内网监控系统,局域网行为审计
■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功能检索
  • 服务电话:0592-2651619 / 13906050680 ; 钉钉:15359220936;微信:15359220936;Skype:Amoisoft;
  • 服务邮箱: Sales@amoisoft.com;Order@amoisoft.com;Tech@amoisoft.com;
  • 支持QQ:9908430(综合),850753251(购买1),573982850(购买2),969263561(技术1),53864605(技术2),332056791(技术3)
■ 联系我们获得支持和服务 ■ 信息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