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支持
商务支持电话
13906050680
技术支持电话
0592-2651619
首页->局域网监控-> 内网监控系统,禁止修改电脑IP地址,防止局域网IP冲突
  • 摘要:内网监控系统,禁止修改电脑IP地址,防止局域网IP冲突,禁止修改IP,禁止修改MAC,防止IP冲突,绑定IP地址,绑定MAC地址,IP与MAC绑定

     

    内网监控系统,禁止修改电脑IP地址,防止局域网IP冲突

        有时候电脑提示IP地址冲突无法连接到因特网,这大多是由于局域网用户私自更改IP地址造成的,对于企业大型局域网来说,合理的分配和管理IP地址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也需要掌握一些禁止员工私自更改IP地址的方法。

        方法一:正常情况下,双击桌面右下方系统托盘中有“本地连接”图标,然后选“属性”按钮,可以很快地进入“本地连接属性”窗口,很方便地就能修改自己电脑中的IP地址,所以可以先取消桌面右下方系统托盘中“本地连接”图标。右击“网上邻居”选“属性”,在“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中右击“本地连接”选“属性”,在该窗口中将“连接后在任务栏中显示图标”前面的选中标记去掉即可。此方法虽然能够控制一部分人擅自修改IP地址,但只对那些“菜鸟”起作用,对稍有一些电脑知识的人来说,它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因为控制面板中同样可以进入上述位置修改。

        方法二:修改IP地址,往往是通过“本地连接”的“属性”来进行的。
        控制了“本地连接”的“属性”功能,让其变成不可用状态不就行了吗。具体做法如下: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窗口中输入“gpedit.msc”,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网络→网络及拨号连接”,在右侧窗口中右击“禁止访问LAN连接的属性”选项,在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属性”,在该窗口的“策略”选项卡中将选项设置成“启用(E)”,按下“确定”退出即可。好了,现在右击系统托盘中“本地连接”图标选“状态”,或从“开始→设置”→ “网络和拨号连接”进入“本地连接属性”窗口,“属性”按钮就不可用了;从右击“网上邻居”或从“控制面板”中进入同样无法修改。

        方法三:对于企业大型局域网来说,由于电脑数量多,通过以上方法固定IP显然是不现实的,如果不想用路由器做IP绑定,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软件达到同样的目的。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www.amoisoft.com)是专为企业局域网设计研发的上网行为管理软件IP-MAC绑定是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的功能之一,启用此功能之后,位于绑定列表中的主机将无法更改IP地址,一旦更改则禁止其上网并发送禁止消息,如下图。以此来达到防止局域网IP地址冲突造成的网络问题。 如下图:

    ANYVIEW(网络警)监控软件IPMAC绑定

       可通过以下功能鼠标右键导出IP和MAC对应关系(EXCEL格式或TXT格式),另外通过设置“新增MAC地址",可禁止外来电脑对本局域网网络的访问;

    ANYVIEW(网络警)监控软件IPMAC绑定


    作者: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   时间: 2013-10-14 17:04:15   点击:     

    相关资讯:
■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功能检索
  • 服务电话:0592-2651619 / 13906050680 ; 钉钉:15359220936;微信:15359220936;Skype:Amoisoft;
  • 服务邮箱: Sales@amoisoft.com;Order@amoisoft.com;Tech@amoisoft.com;
  • 支持QQ:9908430(综合),850753251(购买1),573982850(购买2),969263561(技术1),53864605(技术2),332056791(技术3)
■ 联系我们获得支持和服务 ■ 信息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