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支持
商务支持电话
13906050680
技术支持电话
0592-2651619
首页->局域网监控-> 管理公务员上网行为,禁止公务员上班玩游戏,禁止上班看电影
  • 摘要:管理公务员上网行为,禁止公务员上班玩游戏,禁止上班看电影,管理上网行为,封堵上班玩游戏,局域网管理方案,局域网上网管理,上网管理解决方案

     

    管理公务员上网行为,禁止公务员上班玩游戏,禁止上班看电影

        近日,焦点访谈一个有关公务员上班状态的线索征集引起了广泛关注。

        征集内容: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要到一些部门机构单位办事,比如办证办卡缴费等。在享受这些公共服务时,您是否遇到过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在岗、闲聊、玩游戏;服务态度不耐烦、不热情等问题,如果您有相关问题的视频及线索,请联系……

        这主要是为了倡导国家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的整治“慵懒散奢”作风活动,可见,机关工作人员的懒散作风已十分严重,不得不治。公务员作风懒散,其实是公开的秘密。尤其是随着政务网络化,通过互联网休闲娱乐渐渐成为公务员的首选。公务员上班时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上网玩qq游戏、网络游戏,使用聊天工具聊天,上社交网站交友,安装股票软件炒股,P2P下载迅雷下载电影,在线看视频等等现象屡见不鲜。
        广州市纪检监察组抽取了6月3日—6月7日5个工作日,通过对办公电脑进行监督,了解各单位上班时间“不务正业”的典型。其中,科信局玩游戏多 国资委炒股多。广州市金融办某台办公电脑,一周上视频网站的时间高达15.14小时,以8小时工作制计算,该名工作人员一周中有两个工作日用在了看视频上;而市科信局一台电脑,一周玩“QQ超市”的时间竟然高达22.35小时,接近三个工作日。

        6月25日,自贡市大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办公时间观看电视剧,被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市民撞个正着。该名工作人员电脑屏幕的右上角是已经缩小的电视剧窗口,约占屏幕的四分之一,播放着古装剧,而在电脑的左侧则是打开的办公软件,缩小到了二分之一左右,和播放影片的窗口仅仅拼接在一起。

        5月23日,宣城市纪委监察局在全市开展了一次机关干部作风和效能暗访。从5月24日违纪曝光的统计来看,违规的51名人员中,31人上班时间浏览非工作网页,如聊QQ、玩游戏、看电影。在这次暗访中,旌德县有7个部门9人被发现上班时间存在违规使用电脑或者在岗不在状态的情况,有人在办公室试新衣服,有人在上“QQ农场”。

        鞍山市纪委派出10个检查组对32个市直部门和62个县(市)区直部门及基层办事处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个别工作人员存在工作时间上网打游戏、聊天、在线看视频、工作时间不在岗,甚至有个别单位全员提前下班等问题。鞍山市纪委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反馈函,要求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并对13名违纪人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鞍山市纪委表示,今后还要不定期地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增强监督实效。

        国内公务员作风腐败现象严重,与此同时,懒散懈怠的工作态度也蔚然成风。随着办公网络化,政府部门也开始依赖于网络。公务员们由于工作闲散,时间充裕,利用网络打发时间很快就取代了古老的报纸。

        鞍山市纪委派出10个检查组对32个市直部门和62个县(市)区直部门及基层办事处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很多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上网打游戏、聊天、在线看视频、工作时间不在岗,上网娱乐不工作,甚至有个别单位全员提前下班。

        无独有偶,宣城市纪委监察局在全市开展了一次机关干部作风和效能暗访。暗访发现,违规的51名人员中,31人上班时间浏览非工作网页,如聊、、玩游戏、看电影;另外,上班时间开小差,趴在桌子上睡觉,翘二郎腿坐姿不端正,这样的情况有5例;剩下的则是服务时态度蛮横和上班迟到早退的。其中,旌德县有7个部门9人被发现上班时间存在违规使用电脑或者在岗不在状态的情况,有人在办公室试新衣服,有人在上“QQ农场”。

        在黑龙江的暗查中,涉及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1.3万余人,发现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购物、聊天、炒股票等问题280余个。

        可见,公务员上网娱乐现象已十分普遍。上网娱乐无疑给“无所事事”的职员们提供了偷闲的温床,工作不专心不认真、态度差的问题会更严重。另外,公务员滥用政府企业带宽,还会带来诸多网络问题。在线游戏、在线视频等网络行为会抢占大量带宽资源,数据传输速度将被挤压。同时,网络的随意使用很容易招徕黑客的关注,关键资料会面临严峻的安全风险,甚至危及国家机密。

        所以,要解决公务员的一系列问题,网络管理也至关重要。一些地方部门对此有了提早的认识,纷纷采取相应管理措施:

        广东省英德市6名干部上班玩游戏被问责

        固始县行政服务中心有30多个窗口,进驻了40家单位。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督察局制定了《固始县行政服务窗口工作考核细则及奖惩办法》,对于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玩游戏、看影视剧、炒股、购物、听音乐、网聊、看小说的,一经发现,当月考核为0分,责成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县通报批评。湘潭规划局副科长上班看视频 被行政警告扣年终奖等等。

        以上这些管理主要是从制度层面对公务员采取了惩罚教育。上网行为管理专家建议,技术上也必须加强限制,强制管控公务员随意上网娱乐。

        目前,中国有708万公务员,可以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既然手里捧着金饭碗那么理应认真工作为人民服务。然而相反的,上班时不好好干活,拿游戏、赌博、炒股来消遣时光,已是机关作风中最为严重的问题。

        眼下,广东省正着力整治机关“庸懒散奢”,并且通报了不少典型案例。在日前的通报中,多个城市均有部门上“榜”,其中,汕头、汕尾均有政府部门在上班时间关门赌博。广州市纪委也通报了本市的整治情况,排前三名的分别是:看网络视频、玩网络游戏、看股市行情。


    作者: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   时间: 2013-10-16 16:15:31   点击:     

    相关资讯: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简化局域网网络安全,局域网网络监控,局域网管理方案,最佳安全应用软件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怎样运用局域网上网行为管理软件管理内网P2P应用,封堵P2P软件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局域网监控软件和局域网管理软件逐步趋于成熟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局域网上网,如何提高网速,提升上网速度,局域网流量限制
    [局域网网络监控软件相关产业之动态] 选择网络管理软件,网络监控软件,让老板放心员工心服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企业网管员基于局域网监控软件,监控管理公司局域网,记录员上上网行为
    [局域网监控软件相关之网络关键技术] 局域网上网路由器,流量检测,流量监控,流量管理的方法汇总
    [监控软件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广泛应用] 部署上网行为管理系统,实现员工上网全面管理,帮助企业转型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上网行为管理概念,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对比,上网行为管理主要功能
    [局域网网络监控软件相关产业之动态] 部署局域网监控软件,建立安全稳定的局域网,上网行为管理
■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功能检索
  • 服务电话:0592-2651619 / 13906050680 ; 钉钉:15359220936;微信:15359220936;Skype:Amoisoft;
  • 服务邮箱: Sales@amoisoft.com;Order@amoisoft.com;Tech@amoisoft.com;
  • 支持QQ:9908430(综合),850753251(购买1),573982850(购买2),969263561(技术1),53864605(技术2),332056791(技术3)
■ 联系我们获得支持和服务 ■ 信息留言反馈